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卫生日。当晚20时,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口支援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视频连线援武汉医疗队,代表委党组向坚守和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医疗队员致敬,期待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谭颖充分肯定全体队员在武汉一线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称赞留守队员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谭颖指出,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攻坚决胜阶段,越到最后,任务越艰巨,风险和挑战越大,越是要过细工作、落实要求。


 


谭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精神,牢记娄书记在信中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必胜信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归来。

一是要继续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充分总结并运用前期医疗救治工作经验,统筹前后方医疗资源和技术保障,体现江苏技术和江苏水平,扛起“留守队”的责任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二是要高度重视队员的健康和安全管理,把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毫不松懈落实院感防护和驻地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组织纪律,确保队员身心健康。

三是要持续加大生活服务保障力度,精心做好餐饮、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科学调配人力资源,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

江苏援武汉医疗队总领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汇报了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和援武汉医疗队近期工作,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王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领队刘云分别汇报工作,表示要慎终如始,坚守岗位,勇担重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管理,全力以赴做好重症患者救治,不辜负中央指导组和湖北人民对江苏医疗队的信任,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据了解,目前全国还有800多名医务人员坚守武汉,其中我省有354名队员,是留守人员最多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