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世界卫生日尤其特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肆虐。据世界卫生组织4月6日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17万例

病毒没有国界,人类社会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当前语境下, “同呼吸共命运”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更是前所未所的真切感。

在中国疫情严重的时候,得到了来自多个国家的爱心援助。

而现在,中国也在用这份爱温暖着全世界

 

 

中国不仅第一时间向全球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信息,还与全球180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不仅向世卫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捐款,还同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专家视频会议,向12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呼吸机等物资援助

在疫情防控中,更重要的是人才资源。

中国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内瑞拉、老挝等国派遣一大批医疗专家组,协助当地共筑对抗病毒坚实的屏障……

这是一个个奔赴前线挽救生命的英雄本色!

今年中国的世界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致敬拯救世界的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