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国务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需依法实施儿童入托、入学查验接种证工作。2016年,苏州市教育局与卫计委联合下发《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指导实施方案》,提出托幼机构和学校在儿童办理入托、入园、入学手续时,应要求其家长或监护人必须出示《预防接种证(卡)》和自助打印的《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该评价表打印步骤如下:

1、 首先,确定您的孩子是在苏州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疗机构接种的预防针。如果没有在苏州接种预防针,请携带预防接种证、户口本、房产证等资料至属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疗机构进行(打预防针的地方)登记,由接种点工作人员将基本信息(含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及既往接种史录入到苏州市免疫规划管理平台。

2、 请家长确保已经到孩子打预防针的地方录入了孩子的身份证号码(户口本上有),然后登陆苏州市儿童预防接种查询与评价平台,网址为:http://221.224.34.198:9002/,输入儿童身份证号码、儿童姓名、父或母亲姓名信息(以苏州市免疫规划管理平台输入的父或母姓名为准)登录后查看并打印。

 

 

 

 

 

 

 

 

 





3、 正确信息登录后,可看到如图界面。点击右下方的“入学入托接种情况评价表打印”,即可得到评价表。打印该评价表,然后交到学校供学校对学生进行预防接种情况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