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姑苏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二期)开展,深入推广中医药原创医学的科学精神,广泛宣传中医“治未病”科学、规范的服务方法,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治未病”服务,8月7日晚,白洋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白洋湾街道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白洋湾街道中医沉浸式体验”活动。
    一走进白洋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大厅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草药香,一楼体验中医体质辨识、三伏贴,直观地认识中医药在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方面的独特魅力;二楼手工制作香囊、中草药趣味问答,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带领居民走进中医世界,带领居民把中医药文化体现在简单的生活中,领悟岐黄智慧;三楼夜游百草园,有几十种原生中草药供居民参观,让体验者了解这些药材原植物都是什么样子,还有药材的功效用途,中医中药博大精深,很多药材其实也是带有功效的常用食材,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药食同源。江苏也是地灵人杰,环境也适宜多种药材的种植。
    体验的居民凭预约入场券进入活动现场,在各楼层体验不同的服务项目进行打卡,全部打卡完成的可以兑换相应纪念品和一定价值的服务体验券,可以在活动结束后前来体验针灸、推拿、磁振热治疗、中药熏蒸、咳喘贴等更多的中医药服务项目。
    立足中医药体验,白洋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站在患者的角度,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继续探索改善医疗服务之路,不断提升中医诊疗服务水平,在工作中秉持筹建中医馆最初的想法,让更多的人体验中医、获得健康,让中医药事业更好的传承发展。

 

上图为医生为居民做中医体质辨识

 

上图为中心医务人员带领居民参观百草园

白洋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