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昆山市医院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标“健康中国行动”要求,梳理下半年工作重点,更好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8月7日下午,昆山市召开医院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会上,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科夏刚科长就全市医院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与时俱进,积极应对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机遇和挑战;二是突出重点,针对开展健康宣传和健康干预;三是建章立制,推进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各医院建立并完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绩效考核机制,倡导医务人员掌握与岗位相适应的健康科普知识,并在诊疗过程中主动提供健康指导。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淑琦通报了2019年昆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并对2020年医院健康教育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布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组织指导科科长王志鸿就2020年医院健康教育半年度工作考核情况进行通报,阐述工作完成情况、总结特色亮点、客观分析不足,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上,昆山市中医医、四院、锦溪人民医院、周庄人民医院依次就医院健康教育工作亮点进行介绍与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由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金沈珏主持。昆山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受邀参会,各医院分管领导、健康教育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护理部相关工作负责人、重点科室护士长等近7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 殷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