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人们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热气温的影响,身体的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闷、头昏、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中医学认为,夏季人之所以不爽缘于夏令暑盛湿重,既伤肾气又困脾胃。中医理论认为,夏季是养心的季节。炎热的夏季,更宜调息静心,“心静自然凉”。
   2020年7月28日姑苏区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里河新村门口举行了“夏季中医养生”的咨询活动。现场通过设摊、拉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夏季如何养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区居民对中医保健常识的了解,还大大提高了居民们自我保健的能力,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


上图为横街中心举行“夏季中医养生”的咨询活动

  

 

 

 

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