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消防灭火实践技能,6月12日下午,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会同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卫生监督所、红十字血站和120急救中心在215会议室联合举办一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火灾逃生、扑救模拟演练,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各科室50余名职工参加。

此次培训特邀苏州宣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教员部主任刘珂作专题讲座。刘教员通过列举大量触目惊心的重大火灾伤亡案例,生动讲解了重视消防能力建设、学会火灾自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逃生绳、多功能声光报警手电筒等救生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宣传了消防法律法规及用电用气防火常识。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教员与职工互动热烈、气氛融洽,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根据张家港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自2020年5月20日起,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危化品、后勤安全、火灾防控、消防“生命通道”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攻坚行动,彻底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期中心还将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