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相关文件要求,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倡导树立新食尚,张家港市面向全市小学生举办了家庭亲子营养早餐设计大赛。此次大赛由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和张家港市教育局主办,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和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在对各学校进行限额报送的情况下,截5月28日,共计收到来自60余所学校的320幅作品。6月4日下午,张家港市疾控中心特邀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谢秋和顾晓瑜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会同健促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业务楼2楼党群活动室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选。

经过评委认真细致的研判,最终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5名。获奖作品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励,部分优秀作品还将通过张家港日报、“健康张家港”“张家港疾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展示,并择优向上级相关部门推荐。

通过本次活动,亲子共同参与设计与制作营养早餐,大大提升学生与家长的营养意识,营造“健康饮食,亲子共建”的家庭氛围。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 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