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下午,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特邀苏州广济医院精神医学、心理咨询督导专家吴天诚主任医师,对心灵港湾健康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志愿者开启2020年心理案例督导系列培训活动。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贺朝晖副主任首先介绍全年系列培训计划,工作设置,强调保密原则。随后,督导师吴天诚对案例汇报流程、督导原则和督导理念进行说明。咨询师王金娥提供案例分享,提出咨询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督导目标。通过学员们积极互动、反馈探讨,进一步澄清案例相关信息。吴老师围绕心理咨询相关概念、理论、策略和技术四个方面,对案例的核心问题和相关技能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专业督导。学员深感受益匪浅!

根据培训计划,6至11月份,中心将每月开展一次案例督导培训,全年共6次。通过定期开展理案例督导活动,激发咨询师志愿者的专业兴趣,帮助咨询师解决志愿服务中遇见的问题,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促进咨询师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强咨询师能力建设,规范有序、安全有效地开展相关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真正地做到"助人自助",构建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 马洁桃

 

中心开展2020年第一期心理案例督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