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举办2020年健康场所创建培训

为深入贯彻《“健康苏州2030”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健康昆山”建设三年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昆山市健康场所创建工作,6月11日,昆山市召开健康场所创建培训。

会上,昆山城乡卫生指导中心业务科科长杨连围绕国家、省级层面近年来发布的法律、规划纲要等进行健康场所建设政策解读,要求各区镇、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技术支撑,确保昆山市健康场所有序推进,希望各创建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健康创建的形势,在实践中重视标准要求,突出亮点特色不断提升健康场所质量。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孙钰根讲解了《健康促进与教育的形势与任务》,分析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形势阐述了健康教育对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性,肯定了健康场所创建的必要性,并就如何开展创建给出专业建议。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淑琦开展了健康场所系列标准培训,从健康管理、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社会、健康文化、健康人群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各类场所创建的共性要求,就如何开展健康场所创建的重点、难点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

本次培训由昆山市城乡卫生指导中心业务科副科长龚奎龙主持。申报创建2020年度江苏省、苏州市和昆山市级的健康场所负责人,各区镇爱卫办、城市片区管理办事处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下一步,昆山市城乡卫生指导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健康场所开展分类指导,督促各单位稳步有序地开展健康场所创建工作。(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 马洁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