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苏爱卫办函[2020]2号-关于确认健康促进县区和健康单位评估结果的通知,张家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荣获2019年江苏省级健康单位。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多措并举,通过“三个到位”助力上述两家医院顺利通过江苏省健康单位考核验收。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发动到位。

为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工作推进会, 现场参观学习,详细解读建设标准和重点、难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省级健康单位创建工作。

二、高度重视,专题培训,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到位。

为提升整体创建质量,特邀苏州市爱健办刘俊宾副主任为健康单位建设做专题培训。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上双管齐下,既要保证硬件建设落实到位,也要保证软件资料真实可靠。中心人员同时还对创建单位员工进行居民健康素养学习专题训练。

三、强化督导,突出重点,落实推进创建工作标准到位。

为确保创建取得实效,中心人员深入现场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督导,按照江苏省级健康单位建设标准对台账资料和现场进行查看,排查创建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提出落实整改措施,要求突出健康促进方面的特色亮点,营造浓厚的健康教育氛围。

下阶段,张家港市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健康单位创建成果,构建长效机制,将健康工作融入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努力营造健康生活工作环境。

 

                                                                                                                                                      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