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4日,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按照今年中国疾控中心的宣传主题携手抗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姑苏区竹辉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相关宣传。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结核病的防控也不容忽视。结核病俗称肺痨,它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肺结核的传染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使带有结核菌飞沫(医学上称微滴核)喷出体外,健康人吸入后而被感染。并且结核病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一旦感染发病,若不及时、不规范、不彻底治疗,最终导致复发、恶化、产生耐药,形成难治性肺结核,形成慢性传染源,危害家庭、社会,最终因反复发作引发多种并发症而死亡。
     竹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下社区开展健康宣传活动,现场,卫生服务站人员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进行相关防控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工作人员主动走上街头向过往路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社区群众也是积极学习参与,大家认真听取医生讲解相关防控与治疗知识,并希望社区卫生服务站多举办类似活动,普及更多的防控知识。

 

上图为竹辉站在小区烟杂店宣传讲解

 

竹辉社区卫生服务站(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