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阊街道彩香一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防宣传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让结核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金阊街道彩香一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携手抗疫防 守护健康呼吸”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宣传。
    这个主题寓意着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彩香一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消了大规模的线下宣传活动,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防治宣传。在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咨询义诊并结合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媒体推广宣传视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并走进企业大力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线下的宣传活动中,社区医生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居民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对结核病患者的关爱政策并告知大家结核病是一种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的慢性传染病,可防可治,不要有心理负担;新冠病毒在肺部感染的方式类似于肺结核,也会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传播,如身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并提醒大家要注重家庭和个人卫生,勤消毒、勤洗手,佩戴口罩、不聚众。


上图为“携手抗疫防 守护健康呼吸”的活动



上图为“携手抗疫防 守护健康呼吸”活动电子屏宣传

彩香一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