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南环社区卫生中心医生多渠道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秉着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宗旨,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文芝、方玉两位医生通过一系列方式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

一、在单位大门位置张贴主题相关横幅,引起居民关注。

二、与门诊患者面对面宣传:对来单位就诊的全科门诊患者、孕产妇保健门诊孕妇及家属以及预防接种门诊儿童家长进行面对面宣传结核病与新冠肺炎防治知识。

三、通过网络的形式宣传:使用微信、微博以及引力播等媒体进行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结核病和传染病防控的核心知识,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示居民“防病”的意义比“治病”更为深远。

 

上图为南环中心悬挂的主题横幅

 

上图为南环中心工作人员讲解防治知识

南环社区卫生中心(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