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姑苏区的各个商圈也逐渐苏醒了过来。

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已经逐渐转向严防境外病例输入。

“姑苏1人将于1小时后抵达点位。”凌晨3点12分,姑苏区疾控中心的医生杨雨迪接到通知,一名回国人员将于凌晨四点半到达接驳点。匆匆用凉水抹了把脸,醒了醒神,他穿起防护服,走进了春寒料峭的夜色里……

在姑苏区外办的指导下,3月11日起,姑苏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的医务人员坚守防控一线,积极前往境外防控接驳点开展接驳、行李消杀、体温检测等工作,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专业的态度

“每天8点半准时集合,一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40分同事来换班,基本上是25小时随叫随到。”杨雨迪说,在接到转运通知后,医务人员会准备好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后提前到达接驳点,并在乘客到达之后做好登记、心理安抚、行李消杀和医学指导等事宜,引导其乘坐专车前往医学观察点,确保全过程无缝对接、妥善分流。

“手机基本上不敢离身,每天大概要完成10余次转运。我还好,倒是我们同事孔芳芳非常不容易,一个女孩子,一点也没有喊苦喊累,忙起来防护服要穿上一天,也没有时间上厕所和吃饭。”杨雨迪说。

贴心的服务

考虑到境外返苏人员大多是长途跋涉归来,社区卫生的医务人员韦振东还自备了两个装有温度计、血压计、降压药、麝香保心丸的“百宝箱”,并为晕机人员准备了晕车药、藿香正气口服液及呕吐袋,“有时候还会再准备一些小饼干,饭点的时候可以给他们垫垫饥”。

姑苏区医务人员的专业态度和温情服务也获得了境外返苏人员的一致认可,“I love Gusu!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说起这一路接触到的医务人员,从纽约回国的冯先生连连竖起大拇指。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