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来苏调研我市医改工作情况。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谭伟良、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沈洁、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叶帆等陪同调研,一同考察了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留园社区医院)整体建设。市立医院北区孙康云院长陪同考察。

此次考察由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殷松作为向导,各位领导重点关注了中心在社区医院建设、医联体推进、健康管理平台转型(疾病高危筛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多学科远程会诊中心等方面工作。

他们考察了该卫生服务中心的云HIS平台建档、诊疗、慢病管理、专病筛查等功能的全科诊室;观摩了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区域的具体应用,苏州市531及倍增计划的实际工作,展示慢病管理、多种病的筛查等;观看了现场与市立医院北区的远程MDT;了解了区域影像平台与临检中心的实际运营成效;参观了省级特色的中医治疗和自动艾灸机治疗,重点询问了康复医学科(康复病区)的病员来源,与市立医院北区专家如何联动等。

数字化计免接种区,王贺胜得知了苏州市给适龄老年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同时,谭颖向王主任介绍了儿童数字化计免接种管理系统对于疫苗的全程追踪和冷链管理,现场考察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心工作人员演示的近效期3个月和30天内疫苗报警机制。

王贺胜表示,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抓住转型社区医院的机会作为今后工作的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提升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将他们的健康交给全科医师来管理。

 

上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调研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