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英文主题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近日平江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大观居委会志愿者走进善耕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预防艾滋病公开课。

吴晴霞医生从艾滋病对身体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保护,检测方式及对待感染者应有的态度等展开讲解。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和咨询,同学们听的认真,发问积极。吴晴霞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知道艾滋病是可防可控的,回到家做一个防艾小标兵,对家庭成员进行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洁身自好做好预防,千万不要在危险的边缘试探。感染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高服从,虽不能治愈,但可以和未感染者的寿命可以一样长。

 

 

上图为讲座活动现场

 

 

 

上图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平江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宋扬(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