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2日下午,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联合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在公卫大楼215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三家单位分管领导及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遨江苏泓晟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业讲师授课,共分消防知识宣讲和现场演练两部分。培训开始前,全体参训人员集体学习了《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视频,对张家港市疾控中心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工作职责的进一步明确有了详细的认识。

在知识宣讲阶段,泓晟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朱老师为全体职工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参训人员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同时也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在现场演练环节,参训人员先按照讲解要求,开展火灾现场逃生模拟演练。湿毛巾、弯腰、俯身,躲过浓密的烟雾,大家有条不紊地穿过消防通道,到达安全地带。随后,在公卫中心广场,消防技术服务公司专业人员,对扑灭火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对灭火器作了详细说明,并在随后讲解了动作要领并进行演示,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使用灭火器灭火的体验过程中,面对熊熊火焰,所有的体验者都保持了沉着冷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最后都成功地完成了灭火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还提高了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职工的防火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