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昆山市医院健康促进工作,11月22日下午,昆山市在昆山宾馆举办2019年医院健康促进培训会。全市共13家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分管领导以及预防保健、临床、护理、医务、科教等相关科室人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淑琦主持。

会上,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孙钰根向学员们介绍了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的相关概念,重点讲解了健康教育在居民行为和生活方式改善上的核心作用;并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等国家政策和形势,分析了当下医院健康促进工作的责任和任务,立足实际,正视各医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工作标准规范开展医院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组织指导科副科长王志鸿就公立医院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绩效考核细则进行解读,并结合上半年绩效考核工作中各医院在控烟、住院健康教育、院外健康教育、台账资料整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提升建议。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授课的形式,进一步调动各医院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加深医院管理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形势下医院健康促进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推动昆山市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 马洁桃


医院健康促进培训会现场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孙主任讲解新形势下医院健康教育责任和目标



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王志鸿副科长讲解医院绩效考核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