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已经成为中老年群体中高发的“影形杀手”。为了更好地加强辖区居民对该病的预防意识,11月21日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来运社区党委邀请留园社区医院的医生殷松,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骨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中,殷医生围绕骨质疏松的概念及产生的原因、正常骨与骨质疏松骨的区别、骨质疏松给中老年人群带来的危害等,告诉大家要通过合理的营养膳食来预防骨质疏松,要多食用豆类、奶类、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除了要注意合理健康的饮食搭配,还需要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多晒太阳,这样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随后,殷医生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对现场中老年人提出的关于骨科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中老年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保养,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疗。

通过此次讲座,使辖区居民对骨质疏松有了深入的了解,知道了科学补钙的重要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骨质疏松的自我防范意识。

 

上图为留园中心主任殷松讲课

 

上图为留园中心主任殷松讲课

 

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撰稿)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