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疾控中心苏州市虎阜实验幼儿园金阊新城实小结对开展“健康伴我行”项目

为给予辖区儿童持续的关爱和帮助,合力深入推进健康融合教育,11月20日下午,苏州市虎阜实验幼儿园共同体团总支、姑苏区疾控中心团支部、金阊新城实小附幼团支部,在苏州金阊新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正式签约,成为“健康伴我行”项目合作单位。现场还举行了“健康伴我行——健康姑苏公益行动”“青年教师之家”揭牌仪式。

今年,姑苏区青年志愿者以“健康伴我行”为主题,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为宗旨,以促进姑苏区儿童活泼、健康、快乐成长为出发点,充分考虑儿童的学习、生活需要,为姑苏区儿童提供更贴心、更完善的卫生健康服务。在本次活动中,各方通过签署服务结对协议书、为幼儿园师生设立健康促进图书角,并赠予儿童健康绘本的形式,共享卫生、教育资源,形成优质发展共同体。姑苏区疾控中心青年志愿者表示,将以“服务群众,倡导健康”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辖区健康促进事业发挥医学特长,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健康姑苏公益行动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合姑苏特色,拓宽以往的公益项目服务领域,2018年共服务辖区居民7570余人,开展服务41次,志愿公益总时数1165小时。明年,健康姑苏公益行动将通过开展“健康姑苏悦课程”主题科普活动、“健康姑苏悦运动”趣味比赛、“健康姑苏悦义诊”活动、“健康姑苏悦宣教”视频展播,从新媒体宣传、新课程施教到新服务跟进,为姑苏区居民提供具有特色的、符合需求的多元化健康服务。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图为“健康伴我行——健康姑苏公益行动”揭牌仪式

 

上图为为幼儿园师生设立健康促进图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