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受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上海中致威认证有限公司位专家对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前期自行申报的江苏省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及实验室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组依据《江苏省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江苏省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从组织机构管理、技术能力建设、体系运行、诚信保障、社会信誉等五大方面24个要求,通过察看实验室操作、现场提问、调阅资料及沟通交流等方式,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核查和评价。

评审结果通报会上,核查组反馈了核查意见,对中心的组织机构管理、技术能力建设、实验室体系运行和诚信保障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该中心在仪器设备管理和实验室环境设施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核查报告,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分级,并向社会公示。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将以此次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为契机,强化实验室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增强检验检测机构和人员诚信意识,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不断提升中心实验室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良好地运行。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科研质管科 赵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