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普及幼儿的口腔健康教育,让幼儿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9月19日下午张家港市杨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同澳洋顺康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走进塘市幼儿园,开展校园“爱牙护齿,健康成长”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幼儿园的多功能厅,牙科崔医生用PPT图片生动的讲解了幼儿牙齿保健及预防龋齿的注意事项。同时向小朋友们示范了如何正确刷牙的步骤,利用牙齿模型请小朋友演示刷牙的正确操作,讲课内容贴近幼儿,提问作答的互动形式,加深了小朋友对爱牙护牙知识的了解,课堂中发出阵阵欢笑。

讲课结束,崔医生认真的给大班93位小朋友们检查牙齿,并一一嘱咐孩子们,要按照防护牙齿五部曲保护好自己的牙齿,牙齿就不会被牙虫吃掉啦。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了刷牙的重要性,懂得了更多关于清洁口腔和爱护牙齿的知识,增强从小保护牙齿爱护牙齿意识。

 

 

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

经开区(杨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