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区镇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张家港市金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区镇村(社区)、学校举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事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活动。9月27日下午金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马桥社区开展“中医食疗与养生”健康讲座,邀请了张家港市中医医院黄晶晶专家前来授课。围绕“食疗”、“养生”等相关话题,与参加讲座的群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塑造中医健康养生观念。

二、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学校活动。金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后塍初中与崇真小学开展“岐黄校园行”活动,邀请了张家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浦建枫主任开展了“近视眼中医药防治”的知识讲座。通过“岐黄校园行”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正确的用眼方式,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

系列活动的开展传播了我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增进了社区居民和学生对中医药文化事业的认识,对中医药文化事业的传承发展起着推动作用。

 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 金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