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上午,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长春、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培红等一行莅临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群刚、副主任俞晓红、刘丽华、第一支部书记李凯、第二支部书记杨叶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7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群刚主任代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从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注重严肃规范,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强化教育引导,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打造文化特色,认真实施党建项目、聚焦惠民服务,加大党建品牌建设、狠抓党风廉政,优化行风作风、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换届选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提出了在推进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调研组一行在检查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和三个党支部的台账资料后,对中心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领导重视、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党建氛围浓厚、阵地建设丰富、党建活动特色鲜明、党建工作体现惠民为民、台账资料较规范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建在疾控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同时指出了中心党建工作在发展党员后备队伍、总支委员会商讨意识形态内容、学习强国的参与、活跃度等方面仍需改进的地方。

朱长春主任就抓好疾控当前及下一步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要求:一如既往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善始善终将年初党建任务落实到位;打造特色品牌,结合疾控资源优势及职能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

最后,钱培红组长与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传达了近期市委党建工作新动向,强调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履职风险的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同时,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

下阶段,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将紧扣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号召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党的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要求落实到支部。积极推行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管理办法,有效发挥考核杠杆作用,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引导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实施党总支和下属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调整优化党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疾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办公室 陈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