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对党的认识,进一步追寻初心,践行使命,725日,在苏州市吴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一起来到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19218月初,也是这样一个夏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上海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被迫转移至嘉兴南湖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在此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党员们顶着烈日,近距离参观了南湖湖心岛停靠的 “红船”,登上“烟雨楼”,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史,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大家纷纷感慨中国革命先辈们将革命精神发扬传承是多么地坚辛与不易,深深地为“红船精神”所感动,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艰苦奋斗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吴江区疾控中心 葛婳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