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做实做好夏季防火工作,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针对所辖区域多为火灾易发场所新进职工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等问题,7月19日下午,张家港市疾控中心特遨上海华燕消防职业学校江苏冰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在公卫大楼215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共分消防知识宣讲和现场演练两部分。在知识宣讲阶段,三位教官带领全体职工,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参训人员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同时也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在现场演练环节教官首先对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如新型手提式水基型灭火器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在随后讲解动作要领并进行演示,手把手地教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简单的演示过后,勇敢的学员根据要求,双手涂抹新型手提式水基型灭火器液体后触碰高温火焰亲身体验了其阻燃、隔热作用;使用灭火器灭火的体验过程中,面对熊熊火焰,所有的体验者都保持了沉着冷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最后成功地完成了灭火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还提高了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职工的防火意识应急应变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实的基础。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后勤保障科 许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