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举办基本公卫项目培训

为持续推动信息化在相城区基本公卫服务中的作用,提升全区基本公卫工作质量,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3月25日下午,相城区疾控中心在区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了全区基本公卫老年人和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培训会。

2018年下半年以来,相城区由区卫健委牵头、区疾控参与、基层医疗人员协作,不断提出信息化改进方案,实现了体检信息系统数据与基本公卫平台的对接,实时抓取体检数据并能进行后期完善。管理网络进一步规范,健康档案内容不断充实,在省、市基本公卫考核中获得了专家考核组的一致肯定。

 

在本次培训中,区疾控中心组织全区各医疗机构信息科、体检科、防保科相关人员,结合2018年度省、市绩效评价反馈内容,就基本公卫老年人和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不断完善区卫生服务系统功能,增添体检完整性检测、慢病随访次数和权限的改进。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徐冠群要求 2019年相城区在新系统功能的

支持下,要把基层医疗工作重心转到追求更高质量、提升居民获得感、创新工作亮点上。

近年来,相城区始终坚持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省级防控达标区创建等为重点,不断加强工作人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践技能培训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实行上下联动协调分工,通过网格化管理、团队化服务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政府惠民利民政策,不断提升区百姓健康水平。

                                                                                                                                                 相城区疾控中心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