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卫生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及托幼机构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知及技能,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3月27日下午,昆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分管主任王文明及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王华受邀对巴城镇28家中小学、幼儿园、看护点的分管领导、校医或保健老师进行了“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的专题培训。

培训中王文明副主任以《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学校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对全镇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华副科长详细讲解了学生传染病发病特点及常见传染病的类型,重点讲述了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感冒等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要点。通过现场培训及答疑,使在场受训者对传染病的认识及防控技能有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昆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