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是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倡导,做好消除麻风危害等防治工作。1月24日下午,市健康促进中心、市中医医院在中医院门诊大厅联合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专家提供诊疗和讲解、血压测量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麻风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及政策,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促进病例早发现、早治疗,切实消除麻风病对患者、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本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血压测量200多人次,派发各类宣传折页手册600多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了群众好评。

    此外,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期间,市健康促进中心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短信、社区传媒等大众媒体加强宣传,利用全市398块社区传媒显示屏,滚动播放“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相关的科普信息,并向市移动手机用户发放麻风病防治健康短信3种15000条,推送微博3条,微信1条,阅读量达10500余次,营造共同关注麻风病的良好社会氛围。(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