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

每逢佳节胖三斤

春节期间

我们不是在饭局上

就是在去饭局的路上

那么怎么吃才健康呢?

赶紧来看看

姑苏区疾控中心提醒:

餐单注意荤素搭配

春节期间饮食不要只顾着餐餐吃大鱼大肉,摄入过多的油腻食物会增加我们胃肠功能负担,甚至引起消化不良。多吃绿叶蔬菜、菌藻类、五谷杂粮能够帮助我们消化,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春节零食要适当

坚果、糕点等食物热量不低,边看电视边吃这些东西,不知不觉中就要发胖,所以零食是最大的禁忌,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

春节饮酒应限量

春节期间亲人朋友团聚,难免要喝酒助兴,但是饮酒要根据自己的酒量适可而止,过量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通常饮酒不超过25g酒精,相当于啤酒不超过750ml,高度酒不超过50ml38度白酒不超过75ml,红酒不超过250ml

“春节饮食指南”动画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OrDOxHlO8eLP7ltwsmL-w

 

 

(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审核热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