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质,普及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了解自己的体质以便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2月12日下午,昆山市蝶湖湾社区邀请昆山市老科协讲师团的孙伯青老师给小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中医体质调理漫谈》健康知识讲座,3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科普讲座。

讲座一开始,孙老师给大家普及了目前苏州市统计的前五位的病因,分别是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和伤害,并通过生活中简单的事例来引出不同体质如何进行辨识。孙老师针对不同的体质,指导在座的小区居民如何合理的运动、饮食、调整心态等,同时,指导居民朋友们要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科学理念,以合理的方式加强中医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以及家人的生活质量。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居民朋友们兴趣浓厚,向孙老师提出了很多与自身健康相关的问题,孙老师都一一为他们作了解答并提出了科学的调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非常适合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教会他们辨识自身体质的同时引导他们该如何进行日常的调理。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使小区居民对中医有了初步的认识,居民们学到许多了保健知识,领略到了传统中医的博大精深。(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