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一种引起儿童肢体残疾、严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急性传染病;麻疹是儿童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传染性很强,在人口密集而未普种疫苗的地区易发生流行。但是,都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

有效防控相城区脊灰野病毒输入传播风险与可能引发的麻疹疫情,切实巩固相城无脊灰和消除麻疹工作成果,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12月3日,相城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内13家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相关查漏补种工作的培训和宣传,力争做到无死角全方位开展查漏补种。脊灰疫苗查漏补种对象是全区5周岁以下常住儿童流动儿童;含麻疹成分疫苗查漏补种对象为全区8月龄-14周儿童。补种统一安排在2018年12月-2019年1月。

此次查漏补种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和宣传、积极组织落实、认真调查摸底,保质高效的完成查漏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共建健康相城,将健康服务的暖风送到百姓心中。

 

                                                                                                                                                     相城区疾控中心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