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外校向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赠送锦旗                                                                                                                                                                                 

11月28号上午,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徐进高和校医狄萍代表全校师生,专程来到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将一面印有“热情周到服务学校,尽职尽责指导健康”的锦旗赠予食品与学校卫生科,对中心提供的细致周到的技术服务和关爱学生健康的工作热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今年8月,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刚刚交付使用,为保证学生健康,外校委托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对其教学环境进行检测指导。接受委托后,食品与学校卫生科工作人员对新建教室的教学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检测,在发现其教室和黑板照明存在的问题后,当场对其可能对学生视力带来的隐患进行了详尽解释,并给出技术指导。此问题也得到了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及时安排施工方进行整改,确保即将开学入读的学生们拥有一个合格理想的教学环境。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工作人员数次来到整改现场,整改—检测—整改,反复多次,对相关实施细节进行细致的技术指导,直到所有项目合格为止。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学生的健康问题成为越来越多的家庭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在扎实开展学生常见病监测、教学环境监测、意外伤害监测和干预、学校卫生技术培训和业务督导等常规工作的同时,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提升工作内涵和社会效益,并不懈努力,这也是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以人为本 科学防控”理念的一个缩影。锦旗是对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与激励,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将不断自加压力、锐意进取,用更加专业的技术服务,为推进全市中小学校的学校卫生和防病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  陆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