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张家港市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由市卫生计生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健康办主办,市健康促进中心承办的健康大讲坛巡讲进机关活动于8月份正式启动。

8月16日下午,张家港市一院急诊科朱叶春护士长为交通局干部职工作了“家庭急救自救”讲座,朱护士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风前兆的识别、中风病人的家庭急救自救及注意事项,脑梗和心梗的家庭急救自救及注意事项,胸痛可引发的疾病及注意事项,静脉和动脉出血的紧急处理、包扎方法及注意事项,车祸或从高处落下摔伤的现场处理及注意事项等等。朱护士长通过知识技能讲解和现场演示不仅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而且让大家了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急救方法及注意事项,掌握救治要点 ,提高抢救成功率;在场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健康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健康大讲坛”进机关活动是第三届张家港市健康教育节活动之一,其致力于宣传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机关职工干部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