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半年度免疫规划业务工作会议在太仓市健促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各医(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长、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疾控中心传防科蒋廷华科长主持。

蒋廷华科长汇总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进展,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号召大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基层第一线做好免疫规划工作,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中心蔡永彬副主任对近期热门的疫苗事件传达了上级指示。我市未使用过药监部门通告中所提到的不合格疫苗批次。希望各乡镇做好解释工作,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按要求为群众查询疫苗批次、效期等。对于没有接种台小冰箱的部分接种门诊,将由卫计委统一招标采购。所有接种证均需使用江苏省最新版本,老版本的接种证一律封存。所有接种点必须按照规定,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特殊时期更要严于律己。

传防科沈嘉副科长对上半年工作中的常规指标进行分类解读,如微信公众号绑定率、出入库记录、测温与冷链工作等。

会后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对如何将工作做好有了进一步认识,争取在第一线做好人民群众健康卫士。

太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