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张家港市大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医生等志愿者针对失独老人、困难空巢独居老人,开展了一次“情暖阳光”关爱失独、困难空巢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是为失独、困难空巢独居老人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咨询,并赠送爱心小药箱,小药箱虽小,功能却强大,每个爱心小药箱内放有体温计、棉签、纱布、碘酒、创可贴、硝酸甘油片、快克、健胃消食片等多种药品和医疗用品,希望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处理简单疾病和突发情况。

在老人家里,社区医生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为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解答他们的疑问,讲解健康知识,及时发现潜在病情,增强对疾病的防病意识,并耐心向老人们介绍爱心小药箱各种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了这个小药箱,现在有个伤风中暑、磕磕碰碰的就不用着急去医院了”,一位老人抱着药箱乐呵呵的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日常健康提供了一些实际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为他们送去平安和健康,收到老人们的一致点赞!(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 审核人姚芳



社区医生志愿者向困难老人赠送爱心小药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