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进一步落实宣传周活动,4月19日上午,昆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巴城镇年丰社区广场开展了大型义诊、健康宣传和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提供义诊、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同时进行康复指导及心肺复苏技能培训,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向居民讲解了抗癌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对肿瘤的正确认识,并耐心解答居民的提问,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医护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苏州市民常见肿瘤筛查指导手册》、《全国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手册》以及科学健走等宣传折页、围裙、药盒、急救包等健康生活用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宣传周”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份,宣传册100份,急救包100份,围裙50条,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科学抗癌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