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普及科学防癌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癌抗癌意识和健康水平,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开展了2018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18日上午,保税区(金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张家港市广和医院,在滨江集贸市场开展了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肿瘤防治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并为过往居民提供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向居民讲解防治、抗癌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居民们积极参与现场活动,量血压,测血糖,阅读抗癌科普知识,表现出了对自身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较高关注度。

在宣传周期间,分别在德丰社区、海港社区组织开展了肿瘤防治知识进社区讲座活动,提高公众的肿瘤防治知识水平。在宣传周前后通过“金港卫计”微信公众号、推送肿瘤防治知识;通过对辖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统一制作一期肿瘤防治内容宣传橱窗,让前去配药、看病的社区居民都能看到,了解肿瘤这一特殊疾病,对肿瘤有科学的认识和正确的判断,提高全民保健意识,呼吁全社会关爱肿瘤患者,为肿瘤患者提供帮助。(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肿瘤防治宣传活动现场

                                                                                   

     上图为肿瘤防治知识进社区讲座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