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微检科科长施菊萍、理检科副科长陈祝军赴苏州参加了全市疾控系统卫生检验年会。年会由苏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沈强主持,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海兵参会。

会上,杨主任根据疾控机构职能的调整,要求卫生检验立足自身,继续强化卫生检验对现场科室的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两大职能,继续强化实验室质量管理、进一步促进各县(区)实验室检测能力的平衡发展、注重实验室能力建设、做好继续教育和新技术培训以及加强人才培养和新技术研究。苏州疾控检验科副科长李建对2017版职业卫生检测标准进行了解读,分析新老标准主要变更内容,对标准变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各县(区)卫生检验负责人对2017年检验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并对职能转变后检测能力如何保持、生物安全备案实验室的复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将根据苏州卫生检验条线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安排好卫生检验的相关工作事宜,争取在圆满完成上级交派任务的同时,在拓展实验室检测能力及新技术研究方面有所突破。

会上,陈祝军被评为2017年度苏州市疾控系统卫生检验先进个人。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理化检验科 陈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