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在公共卫生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干部述职评议会议。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14个科室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述职并接受群众评议。

    会议由王群刚主任主持,并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强调中层领导干部是凝聚职工力量的核心,也是中心决策得以推进和落实的重要环节和有力保障,述职评议既是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的有效手段,也是完善干部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这种形式,让中层干部将他们任职期间的工作实绩与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在大家面前晾晒展示,由全体职工来作一个客观公正的评议,从而达到查找不足和问题,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中层干部能力和素质的目的,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疾控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各科室中层干部分别从科室和个人出发,就一年来各自的工作实绩向全体干部职工作了真实的汇报,总结成功经验、分析客观困难、提出解决措施。参会的70余名职工代表在认真听取报告的基础上,本着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分别从德、能、勤、绩、廉、总体评价等方面对参加述职的同志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将与每个科室负责人见面,对测评结果不称职的科室负责人,要进行诫免谈话。

    此次述职评议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对中心培养懂技术、善管理、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全面促进疾控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办公室 陈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