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被园区工委管委会授予“2014-2016年度园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疾防中心已经连续多年获得园区文明单位,这是对疾防中心一直致力于服务园区发展,全面提供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一种肯定,也的多年来坚持不懈抓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很好的体现。

       疾防中心作为园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窗口单位,始终坚持以服务园区发展为大局,服务园区百姓为己任,不断完善和提高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指导、免疫规划、健康体检及检验检测等技术能力和范围,随着园区的快速发展,人口增多,企业、学校、商业等快速增多,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提供配套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网络也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疾防中心始终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和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注重管理和服务创新,坚持社会责任履行,开展文化与品牌建设,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年来一直坚持每周6天开展健康体检服务,设立24小时电话咨询,加快信息化建设力度,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免费为企业、社区、学校和公共场所等经营单位提供公共卫生和健康知识讲座,为园区诊所等单位提供医疗废弃物集中收集管理;开展服务督导巡查,配合园区开展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推进微信公众号建设,提供全方位公共卫生服务和查询途径等。这三年,疾防中心社会满意度调查满意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今后,疾防中心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全体职工发挥创新精神,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深入到园区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去,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作出贡献。

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茅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