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冬天,虽说目前苏州还不太冷,但忽冷忽热的气温也容易让人着凉。


 

对于一些体弱多病的老人或小孩,流感可能会不约而至,甚至也常常光顾些身强体壮的年轻人为此苏州疾控给大家提个醒,请居民要注意:


冬季人体免疫力下降,本来就是呼吸道疾病包括流感高发的季节,人感染H7N9禽流感也是流感的一种。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关键是不接触或尽量少接触活禽,特别是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尽量不要购买活禽。如果与禽类接触无法避免,应做好卫生防护,在接触后尽快洗手。


 


以下几点提醒,大伙一定要注意哦:


正确认识禽流感,要有科学的认识,不要恐慌,也不要掉以轻心,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就可以大大降低感染该疾病的风险。


私宰活禽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防控H7N9流感病毒,关键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活禽接触,居民一旦接触活禽,一定要用肥皂水清洗干净。


 

不要购买没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加工处理禽类时,最好戴上橡胶手套,以防感染病毒,禽肉一定要烧熟煮透。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乏力等流感样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自己发病前有无活禽接触史,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去医院就诊或者看望病人时要戴口罩。


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某些药品,不要滥用抗生素。


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少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居家和办公室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者咳嗽时掩住口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