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育人功能,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健康向上,快乐生活,213上午,苏州市疾控中心连续举办了分别名为“知否知否,为何你肥他瘦——从动漫形象中看学生超重肥胖”及“中外武术流派简介及人体奥秘解构”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超重肥胖。学生肥胖不仅仅是体型影响,还会不利于身体健康、智力水平和心理发育,严重还可能导致高血压等成年疾病,影响终生健康。来自食学科的丁子尧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及形象生动的含糖饮料展示让整堂课拥有了非常理想的互动效果,让在场的每一个小朋友都认识到了肥胖的危害及减肥的重要意义。

武术被分为很多流派,中国著名的有太极拳、少林拳、摔跤等,国外有西洋拳、跆拳道和柔道等。来自健教所的岳己强用根据各个门派的特点进行了归纳总结,通过微观的人体结构阐释为小朋友们破解了所谓“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及“内功”的秘密。

    少年儿童时期是正确世界观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黄金时期,从小树立“肥胖不利健康”及“用强壮的身体勇敢面对挑战”的观念将使他们终生受益。苏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未成年人体验课程以小投入大回报”为特点,致力于帮助少年儿童构建健康良好的行为习惯,抵御多种疾病,使他们最终得以健康茁壮地成长。(市疾控食学科 丁子尧/ 健教所 岳己强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丁子尧老师授课

 

上图为岳己强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