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发挥“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育人功能,积极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健康地生活。2018年811苏州市疾控中心与新华日报社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爱国卫生运动初体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50余名小记者在早晨九点半于市疾控准时就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病媒生物科普馆。以时间为轴,工作人员向来访的小记者及家长么讲述了传染病在人类发展历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除了鼠疫及霍乱这两种早就为人们所熟知的烈性传染病以外(均属于法定的甲类传染病),疾控工作人员还介绍了一些世界上新爆发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如埃博拉病毒和尼巴病毒。关于传染病的介绍令小记者们十分震撼,除了惊讶于这些烈性传染病极高的病死率以外,小记者们也逐渐了解到,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每天都在守护他们的健康。

疾控新造的洗手体验区,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上了堂科学洗手七步法体验。小记者们和家长一起聆听了疾控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外科手术史的发展历程中洗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不正确洗手给非洲欠发达地区儿童所造成的深重灾难。最后,小记者们来到洗手区进行了洗手课程的实践体验。(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小记者疾控体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