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省卫计委、世界糖尿病基金会、省疾控中心、省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和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共同推动的基于社区糖尿病及前期人群的健康干预创新试点项目工作研讨会于1月16日在省疾控中心召开。会议由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李小宁所长主持,我中心和太仓市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从去年干预阶段的工作进展和2018年重点工作的介绍,2017年主要进行的是干预工作,从干预的设计阶段、能力建设培训,干预材料的设计和中期体检等各环节以及各项目点实际完成的情况和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针对2018年的干预工作进行细化并分解干预阶段工作持续开展随访,追踪个体化健康教育干预措施在日常生活中的落实情况,省、市级将对个体化健康教育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进行重点讨论

我市太仓被邀请做经验交流,太仓项目点沈明其副主任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同伴支持教育开展的情况,从同伴支持体系的建立,组长的挑选、培训和考核,小组活动的策划以及在开展活动中遇到的困难等都给与会的同行做了交流。会上各设区市健教所所长做了交流发言,为下一阶段更好的开展项目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健教所  孔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