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活动走进学校

  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在合力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体验站与学校内外教育的密切合作和良好互动,从小培养未成年人健康生活方式,苏州市健康教育园作为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的一分子,拓思路,辟蹊径,主动联系学校走进学校课堂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12月21日和27日,苏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来到彩香实验小学,分别为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精彩的实践课。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播放生活中常见致病细菌危害视频,讲述科学洗手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并手把手教授科学洗手七步法。另外,针对近期学校有学生发生水痘、流感,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控方法。最后,在洗手歌声中,工作人员现场抽取学生进行了洗手前后细菌测试。

低年级学生活泼好动好表现,对未知事物又充满好奇,中心工作人员在课前作了充分准备,在授课过程中使出浑身解数,边讲课边提问互动,用生动幽默的口吻,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新理念,健康素养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故事,牢牢抓住了学生们的求知欲,学生们在欢笑声中掌握了不少健康知识和技能。

接下来,我中心将开发新课程走进更多的学校,把健康的金钥匙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健康教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