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脚先衰,树枯根先竭”。如果你不想过早衰老,便要保证脚部不衰老,所谓“养生先养脚”、“腿勤人长寿”,重视腿部、脚部的保健养生,可起到防病治病、健康长寿的功效。

  

下蹲功

 

不用花钱,无需器具和场地,只要方便,在家里、公司办公室里或公园,只要有立足之地便可;无论多忙的人,想要健康,每天只需5~15分钟的练习就可以。

 

脚因为与心脏距离最远,因此,血从心脏流到脚尖的过程也较长,很容易出现末梢循环障碍,导至供血不足;一些新陈代谢的废物和各种毒素可能在足部积存下来,产生某种毒素,引起关节炎和一些器官的病变。

 

古人经常泡脚、用手按摩自己的脚心、天天散步,就是把气血引到脚上去,只要新鲜的血液能引到脚上,令到气血畅通,便可带走在足部积存的代谢后废物,运到肾脏处理后排出体外。

 

下蹲运动,能够治病强身的原理

 

人蹲下去,身体变成三折叠,被挤压的血管收缩,气血冲向全身未被挤压的血管,迫使它们扩张、鼓起来;人一站起来,全身气血又冲向原来被挤压的血管,为它们灌满血液。

 

在这样的一蹲一起、一压一放、一冲一回的气血往复运动中,就像涮瓶子一样,使全身血管得到了反复冲洗,使血管软化、加快血液循环和体内的新陈代谢、激活免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