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育人功能,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向上,健康生活,1118苏州市疾控中心与扬子晚报联合举办了一场“科学洗手,健康生活”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九点,扬子晚报的20余名小记者们陆续来到市疾控中心,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及管理下,首先参观了病媒生物科普。中心工作人员就病媒生物的种类、生活习性、所传播的疾病、防治措施,以及历史上病媒生物带来的灾难故事等娓娓道来,小记者们边听边提问,学到了不少日常防病技能。

在学术报告厅,中心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上了堂科学洗手课,现场演示了洗手七步法,同学们认真地记笔记,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让同学们异常兴奋用双眼真实体验了细菌的存在。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市疾控中心新建的洗手区进行了洗手课程的实践体验工作人员分别在小记者洗手前后进行手上细菌采样,用荧光检测仪进行检测,对比洗手前后手上细菌的变化。

本次活动得到了扬子晚报社工作人员、扬子晚报社小记者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少年儿童时期是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黄金时期,而“科学洗手”这一习惯的建立将使他们终生受益。“科学洗手”拥有小行为大作用、小投入大回报的特点,帮助少年儿童抵御多种呼吸道及消化道的病原微生物感染,使他们得以健康茁壮地成长。(健康教育所)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扬子晚报小记者参观病媒生物馆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扬子晚报小记者讲解科学洗手的意义及步骤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测试洗手前和洗手后手上细菌含量变化


 参加活动的全体扬子晚报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