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全省成人烟草监测项目的现场调查质量,统一调查标准,根据《2017年江苏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省疾控中心健教所的安排,我市于74-5日,冒着酷暑,对高新区、吴江区和张家港市三个国家(省)点开展现场入户调查督导工作。省疾控中心健教所副所长杨国平作为苏州市烟草流行监测点的省级负责人来到苏州督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昆鹏、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潘耀东等陪同督导。

本次督导采用跟随调查员入户的形式,对每个省点抽中家庭户进行PAD问卷调查,对调查员调查前准备调查过程中询问技巧和调查后的质量控制等问题进一步进行细化和规范。督导组一行数人第一天上午进入高新区枫桥街道西津桥社区和狮山街道金色社区,下午到达吴江区黎里镇汤角村和兴黎社区,第二天去张家港市金港镇滩上村,两天共参与现场调查入户近10户家庭。

这次省市联合督导,杨国平副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烟草流行监测点现场调查工作,对组织、调查、质量控制比较满意指出近期江苏雨水较多,请各位监测点调查等人员注意人身安全,保重身体,同时希望苏州市继续克服高温,保质保量,认真按时完成问卷。(健教所  姚芳 潘耀东)